Narian

【HP only】被詛咒的孩子《JUST FINE》突發小薄本 + 暗巷組既刊



暗巷組既刊

請移步 https://narixnari.lofter.com/post/1da336ba_df64d25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刊資訊

【HPO攤位/首販】玻璃獸9+10

【社團名】ADDICT‧癮者

【書名】JUST FINE

【作者】Narian

【規格頁數】A5,20P (突發小說本)+明信片

【分級】清水

【配對】跩哥&哈利、天蠍&阿不思,一般溫馨向 (並無攻受之分)

【價格】85元左右

※最後內頁紙質選用較厚,封面為萊妮紙

 【詳細資訊】

"被詛咒的孩子-原著劇本特別排演版" 同人衍生創作

收錄兩則短篇,分別以跩哥&哈利、天蠍&阿不思為主,皆是溫馨日常故事 = )



試閱節錄#1

>

>

>

>

>

「嗨!波特先生!」

哈利一推開大門,立刻迎來天蠍雀躍的笑容,以及充滿朝氣的問候。

「嗨!天蠍。」哈利笑著回應這禮貌的男孩,也望向佇立在後方,神情相顯之下有些僵硬的男人。「謝謝你願意和他過來,跩哥。」

「不客氣,我們才要謝謝你和阿不思的邀請。」跩哥淡淡一笑。

這是在蝶非事件告一段落後,為了孩子們抽空在公事以外的時間見面,也是哈利第一次主動邀請跩哥馬份來作客。

「對了,金妮今天不在,報社臨時有急事請她過去處理,我會連她的份好好招呼兩位的……然後詹姆和莉莉分別是前幾天就去朋友家玩了。」

「那阿不思呢?」天蠍頻頻張望,試著找尋他最好的朋友。

「放心,他當然在家!應該只是回房間,等等就下來了。」剛才兒子幫忙備完餐具後,就消失好一陣子,估計正窩在房間整理。

「哈哈,說的也是。」天蠍放心完,轉過頭出聲提醒。「爸,東西呢?」

跩哥這才想起手中的禮物,匆匆遞出給哈利。

「你還費心準備東西!」接過比看上去還沉甸的袋子,哈利瞥見其中別緻的木盒,好奇問道。「還真不輕,這是……」

「沒什麼,只是兩支酒而已。」

「別這樣。」天蠍忍不住嘟噥起父親的冷淡。

「謝謝你的好意,跩哥。」

哈利暗自猜想會不會是馬份莊園酒窖的收藏,光看就覺得應價值不斐。結果天蠍突然的插話,馬上否決心裡的臆測。

「他想了很久要準備什麼,猶豫了整整一天的時間,最後是大老遠跑到……」

「噢!用不著講那麼多。」跩哥不客氣地打斷兒子的話,似乎認為細節沒必要說出口。「鼎鼎大名的波特主動邀請,我哪好意思帶太隨便的東西拜訪。」

「爸,你認真的嗎?」天蠍垮下臉,一掌拍向額頭。

「唉……我到底在說些什麼。」跩哥發現失言,頓時尷尬又抱歉。

「沒關係,要知道對我們來說,有些相處模式是一時很難改正的。」哈利故作無奈,彎身靠近天蠍開玩笑的表示。「而且啊……萬一你爸不這麼說話,那我反而得懷疑是誰在冒充他呢!」

 天蠍被哈利的說詞給逗得樂歪,忍不住笑開懷。

「哼,真有你的。」跩哥皺起眉頭,卻沒有真的生氣。一方面是知道對方在替他找藉口,另一方面是兒子的笑容,說什麼都讓人心軟。

 哈利聳聳肩,輕推下滑的眼鏡笑著。 

「嘿!我錯過什麼有趣的事嗎?」阿不思從後方冒出頭,一臉疑惑。

「阿不思!」克制想上前擁抱的衝動,天蠍轉為驚呼。

「馬份先生、天蠍!」阿不思拉了拉衣襬,向到訪的兩位打招呼。

待阿不思說完,天蠍便湊近在耳邊低語,迫不及待分享剛錯過的事。讓做父親的只能在旁乾發愣,直到哈利一個回神。

「天啊!我居然讓你們站在門口那麼久,趕快進來吧!」


tbc...


試閱節錄#2

>

>

>

>

>

「看我找到什麼……喔、是那條毯子! 」先是驚喜不已,隨後很快發現歲月留下的痕跡。比初見時褪色、扁塌不少,還多了本不該有的損傷。

天蠍輕捧起毛毯,不禁露出憂愁。

「幹嘛擺出這副表情。」阿不思放下手中的東西,撥順一頭的亂髮。

在自己要求保持原樣後,金妮在他們為了留訊息給未來,而被燒穿的破洞周邊,細心車了一圈相近色的線邊,讓洞孔不會再裂得更開。

「因為這不是很重要嗎?」這道痕跡的存在,自己也有一半責任。

「是很重要,但也因為它現在這樣,對我才更具意義、更獨特。」不再只屬於父親的回憶,也是自己的。

儘管時光器一度造成無法挽回的改變,卻讓阿不思在祖父母喪命的那一晚,得到極大的震撼和體會。雖然感到遺憾,但他已經明白爸爸給他這條毯子的用意──這繫起兩人的關係,更滿載傳承而來的愛。

「我想我明白。」天蠍嚴肅地表示。

「當然。」阿不思將毯子披在天蠍的頭上,微笑說。「誰叫你是我很重要的人。」

「阿不思?」儘管疑惑這唐突的舉動,仍放心任由擺佈。

「我爸說毛毯會給他帶來運氣。」它確實印證過,救了他們大家。「願好運降臨你。」

「等等!」天蠍拉過毯子,緩緩地把阿不思也包覆進來,目光流露感念。「是願好運降臨我們!」

這條毛毯對兩個大男孩而言,實在是太小了些。他們不在乎看起來多滑稽擁擠,只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和安慰。

就算他們不過十來歲,還有相當漫長的人生要前進,但內心早就認定擁有彼此,已是此生最棒、最幸福的事。


tbc...



=========


有其他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或私噗詢問

addictxclub@gmail.com

www.plurk.com/Narian

同人誌中心 : https://www.doujin.com.tw/authors/info/narian



评论
热度(4)
©Naria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