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ian

【King Arthur】FOR YOU (Vortigen/Uther 沃帝根/烏瑟)

※  King Arthur: Legend of the Sword 電影衍生

※ Vortigen/Uther,其實無明顯攻受  (儘管心向著哥哥受(毆




如願捉得亞瑟和握有王者之劍一事,並沒有替沃帝根帶來太大的喜悅。

除了加劇的頭疼伴隨,就僅剩焦躁雜亂的思緒。


這股鬱悶牽引他隻身返回石中劍的管轄區域——喔,等等!該改口為石中劍「曾經」的所在處才對。

沃帝根目望那塊形體再熟悉不過的石像,試著擺出嘲諷的笑容,卻只換得愁苦蹙眉。


他從來沒有向任何人提過這把王者之劍的真相。

自潮水湧退,他所做的就是冷眼俯視一切,讓屬下派送一批批青年,使出渾身氣力拔出彷彿早與岩石融為一體的劍。

這些人多少次將骯髒的泥濘、汗水揮灑於上,卻無人知曉踩踏腳下的堅硬石塊,竟是那位曾受卡美洛全城上下愛載、盛名遠播的君王化身。


沃帝根就這樣看著,一直靜靜看著。

直到亞瑟的現身,才又將他拉回自己一手造成的現實。


緩步走下簡陋的木梯,佇立其旁,位置恰如當年相同。然而,不知是否夜色的關係,少了王者之劍的石像更顯黯淡。

突然,沃帝根緩緩屈膝跪下,伸手輕撫後方那道劍身所留下的深痕。接著順勢移至石像腦勺,以攏靠的親暱姿勢,將額頭輕抵於前。

掌心所觸是如此生硬冰冷,不禁讓他想起最後一次擁別兄長,對方軀體傳遞而來的溫度。


憶起過往,沃帝根的頭垂得更低,屈身藏於陰暗,不願讓一絲月色發現此刻的神情,或是那終究流下的眼淚——因為他知道,傳承王者之劍的使命達成,烏瑟才算真正逝去。

即使不願承認,但他明白自己再度背負一條摯愛的性命。


「哥哥……我很抱歉……」沃帝根闔上雙眼,喃喃道出今夜唯一的話語。



End





嚷嚷說說>>>


自認沃帝根愛恨分明,情感豐沛,能狠心犧牲妻女,卻也為她們哀傷哭泣。(自腦)或許對兄長的仰慕欽羨之情,在負面的轉機點,滋長對權力的欲望、對兄長的忌恨念頭⋯⋯雖老梗,但有多愛,也就有多恨吧。


如亞瑟當年被遮蔽的記憶,也許沃帝根某方面也是如此,甚是壓抑吧(默


最後...想趁機喊喊,正派有為又俊挺的好君主,難以忍住不撩個亂,結果還是先正經一下XDDD


评论(8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arian | Powered by LOFTER